8间获金融管理局发出运营牌照的虚拟银行于2020年下半陆续开展业务。相信大家在网络媒体上都见识到虚拟银行的宣传攻势,他们以崭新手法推广业务,以独有特色和优惠吸引个人或公司客户开立存款或贷款户口,务求短时间内争取最多新客户使用服务,增大市场占有率,加快业务扩展速度。

虚拟银行是一个全新的银行营运模式,主要透过互联网或其他形式的电子传送渠道,而非实体分行提供零售银行服务。虚拟银行作为新成立的公司,可在全无包袱下发展业务,尤其着重采纳自动化系统和金融科技元素,这点与BIBO近年的发展方向同出一辙,在质素水平、服务效率和法规遵循等多方面要求都能有效地兼顾。

我们非常荣幸,成为多间虚拟银行的合作伙伴,提供应收账款服务。回想上年年初,在接触虚拟银行的管理层团队时,他们的运作仅在构思策划阶段,到今天已是百花齐放,各自创出独有路缐和特色。我们期待见到各个虚拟银行客户在2021年业务更上一层楼。

经过多月的营运,过期欠款账户开始在虚拟银行出现,并即将开始委托个案予BIBO处理。我们各部门已准备就绪,迎接第一个虚拟银行个案,正式为此新客户领域提供专业的应收账服务,与客户一同踏进新阶段。


Airstar Bank 天星銀行
Ant Bank 螞蟻銀行
Fusion Bank 富融銀行
Livi Bank
MOX Bank
Ping An OneConnect Bank 平安壹賬通銀行
WeLab Bank 匯立銀行
ZA Bank 眾安銀行
(The eight virtual banks granted operation licenses by HKMA)

请单击此处以了解我们更多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