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保有限公司(BIBO)今年首次设立「金融科技实习计划」。BIBO主席及共同创办人黄镜兴认为香港年轻人敢于发挥创意,最适合FinTech发展,因此期望计划能为香港培育人才出一分力,并冀本地大学生日后能为金融业注入新思维。此计划招募香港本地各大学院学生接受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推出后短时间内收到逾百申请,惟名额有限,故公司决定在初部遴选后邀请入围同学参加信息会暨小组面试,并邀请嘉宾庞宝林向他们亲授香港FinTech发展第一手专家意见。

信息会已于2020年6月5日举行。庞宝林为亚洲金融科技师学会(IFTA)创办人兼主席,他向同学派定心丸,分析FinTech发展蓬勃,但由于本地大学近年才增设相关主修科,因此人才极其缺乏,故前途有一定保证。另一方面,行业不断颠覆变革,对于害怕沉闷重复、不惧挑战的年轻人来说,发挥空间庞大。

学生表现突出思想破格

BIBO CEO李家明赞赏参与面试的同学表现优秀,充分展现其极具创意的破格思维,以及优秀的分析能力。公司期望同学可通过实习及日后进修为自己增值,了解行业运作,加深对FinTech的认识并累积人脉,为未来事业及创业铺路。

标保应用FinTech提效保质

为配合香港FinTech发展趋势,BIBO一直为公司营运注入FinTech应用,以提升营运效率及服务质素。此外,公司一直强调合规性,因此利用语音系统分析前线员工与客户的对话,用人工智能(AI)复核,以有效确保合规及保持服务质素。系统同时能检测敏感词汇,如遇「破产」或「投诉」等字眼,便适时将个案转交至专门同事跟进,为欠债人提供更贴心及专业的偿还方案。

要让香港社会得以持续发展,投资于青年培育是不可或缺的。BIBO希望实习生能藉此难得的机会扩阔视野,鼓励他们日后于相关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