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平凡的一年裡,香港以至全球每一個人都要應對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必須改變固有的思維,改變原有的處事方式以作應變。適逢今年是標保創立20週年,我們進行了多項有助公司業務發展的轉變,包括遷至新辦公室及更新系統、加強公司形象的推廣、擴展應收賬業務的客戶群、更

新公司商標設計及採納新標語「應收賬款,智慧管理」(Intelligent Receivable Solutions),作為公司在市場的定位。

2020年,香港經濟下滑,在不穩定的社會和經濟環境下,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這些因素暫時對我們業務的影響僅屬輕微,但公司都會時刻保持高度警覺,積極防禦宏觀環境的風險。

有危即有機,因疫情關係,我們與客戶及合作夥伴之間的合作更為緊密,並推出了多項特別安排,協助客戶跟進因人手不足而未能及時處理的個案。我們樂見客戶信賴標保,以協助他們降低應收賬款可能損失的風險。大環境的跌宕,令應收賬管理服務受到不同行業及企業關注。有些行業因營運陷入困難,或經營能力出現問題,甚或需要縮減人手,種種因素均推動市場對應收賬管理服務的需求增加。我們擁有卓越的營運模式和競爭優勢,當可協助客戶把握時機提升應收賬回收效率,以優化客戶的現金流管理,從而鞏固經營實力。

過去一年成就

回顧過去一年,公司業務取得長足發展。我們的使命是「誠信行事、創新求進,以提供優質服務,從而達至超越客戶的期望和業務增長」。公司致力運用金融科技,重點研發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及保障資料私隱等技術,以提升效能及競爭力。公司在過去一年獲取「信報金融服務卓越大獎」、「IFTA金融科技企業成就獎」等獎項,對我們的業界地位和服務水平均是重大肯定。

我們公司的可持續發展工作並沒有因疫情而慢下來。當中,我們積極推動培育青年項目,並於2020年首度設立金融科技實習計劃,讓本地青年有機會了解我們這行業並一起參與,利用最新的知識及青年的創意,以助我們推動服務的創新。

我們會繼續投放資源,運用金融科技提升服務質素、合規性和營運效率,精益求精。

以人為本

標保本著以人為本的專業精神,讓員工在愉快及安全穩健的環境下工作。我們給予員工發展事業的機會,並不斷提升員工福利。宏觀環境和科技急促變化,因此標保亦因時制宜,無論是業務發展還是企業文化,都作出相應的轉變。為協助同事適應轉變,我們會提供及時和適切的支援,令工作暢順。其中辦公室搬遷後,工作空間更為開放,同事們能在一個優質及舒適的環境中工作,可促進員工協作,助團隊提供更佳的客戶體驗。

面對疫情的挑戰,我們仍然貫徹以人為本的理念,把保障員工安全,同時能照顧客戶需求,視作首要任務。配合政府的控疫指引,我們採取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以及確保與客戶及員工保持聯繫和協作。

與團隊共勉

疫情嚴峻,我們未能舉辦週年員工聚餐,改為以不同方式感謝各位同事過去的辛勞。公司今年特製了20週年紀念禮品、長期服務獎以及設立其他特別獎項,希望同事一起分享公司得獎的榮譽,並藉此加強同事的凝聚力。

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秉持誠信、創新、多元以及高水平的營運和合規標準,實踐卓越服務及可持續發展的承諾。最後,我祝各位同事新年進步、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李家明
行政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