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保有限公司(BIBO)今年首次設立「金融科技實習計劃」。BIBO主席及共同創辦人黃鏡興認為香港年輕人敢於發揮創意,最適合FinTech發展,因此期望計劃能為香港培育人才出一分力,並冀本地大學生日後能為金融業注入新思維。此計劃招募香港本地各大學院學生接受為期兩個月的實習,推出後短時間內收到逾百申請,惟名額有限,故公司決定在初部遴選後邀請入圍同學參加資訊會暨小組面試,並邀請嘉賓龐寶林向他們親授香港FinTech發展第一手專家意見。

資訊會已於2020年6月5日舉行。龐寶林為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IFTA)創辦人兼主席,他向同學派定心丸,分析FinTech發展蓬勃,但由於本地大學近年才增設相關主修科,因此人才極其缺乏,故前途有一定保證。另一方面,行業不斷顛覆變革,對於害怕沉悶重複、不懼挑戰的年輕人來說,發揮空間龐大。

學生表現突出思想破格

BIBO CEO李家明讚賞參與面試的同學表現優秀,充分展現其極具創意的破格思維,以及優秀的分析能力。公司期望同學可通過實習及日後進修為自己增值,了解行業運作,加深對FinTech的認識並累積人脈,為未來事業及創業鋪路。

標保應用FinTech提效保質

為配合香港FinTech發展趨勢,BIBO一直為公司營運注入FinTech應用,以提升營運效率及服務質素。此外,公司一直強調合規性,因此利用語音系統分析前線員工與客戶的對話,用人工智能(AI)覆核,以有效確保合規及保持服務質素。系統同時能檢測敏感詞彙,如遇「破產」或「投訴」等字眼,便適時將個案轉交至專門同事跟進,為欠債人提供更貼心及專業的償還方案。

要讓香港社會得以持續發展,投資於青年培育是不可或缺的。BIBO希望實習生能藉此難得的機會擴闊視野,鼓勵他們日後於相關行業發展。